关于| 联系| 地图| GAOP| 邮箱
首页>>>党建群团>>>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群团工作 党风廉政 党纪学习教育 专题活动

省科学院智能制造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七一”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  文章供稿:曾艳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激励研究所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气象、奋力开新局。7月3日,广东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七一”党员大会。所党委书记、所长范清出席会议并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在职党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曹永军主持会议。

会场

  “两优一先”暨“一支部一特色”表彰

  会上,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雪峰宣读了“两优一先”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优秀党支部表彰文件,对一年来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以及在“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中评为“优秀党支部”的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激励研究所各支部和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研究所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先进基层党支部合影

“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优秀党支部合影

  优秀代表发言暨“一支部一特色”优秀党支部展示

  开发第二党支部书记陈启愉向大会展示了支部党建品牌成果。开发第二党支部以“产研结合促创新”为党建品牌,在“产研结合”和“技术创新”两个方向发力,通过与业务相关单位多维度联络沟通、组织支部党员常态化学习交流、持续性开展科研攻关等举措,在党员队伍凝聚力、与产业企业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不断创佳绩。

  科研第一党支部委员雷欢向大会展示了支部党建品牌成果。科研第一党支部以“‘AI+党建’沉浸式党史学习”为支部品牌,将AI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党建学习活动,研发了“AI+党建”党史学习智慧党建小软件,对系列革命老电影和老照片进行色彩还原,创新化的学习手段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

“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优秀党支部展示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陈立佳向大会汇报了一年来在政治理论学习和科研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名一线科研同志,勇于直面科学与工程难题,敢于担起研发重任是共产党员的使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提高能力、提高水平,为研究所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李志梅在发言时表示,将继续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反思,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实践能力,与支部党员一起在科研、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所党委书记、所长范清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主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内容体系、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所长范清讲专题党课

  她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并以“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为主线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其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她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广东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分析了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她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决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取得新的成就。

  综合办(党办)

  2023年7月4日

打印